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愛心聖誕大行動2018」圓滿結束
逾1,700萬善款資助13個本地慈善項目
發稿日期:2019-01-15

  助人為快樂之本。一年一度的大型籌款活動「愛心聖誕大行動」以「傳揚聖誕歡樂」作號召,有賴大眾的鼎力支持,這個由香港電台第三台及南華早報合辦的籌款活動得以圓滿成功!在過去兩個月,共籌得逾1,700萬善款資助13個本地慈善項目,協助他們拓展更多的社會服務予有需要人士。

  「愛心聖誕大行動2018」閉幕禮今日(1月15日)假深水灣Crown Wine Cellars舉行,大會公布善款數字,並藉此表揚社會各界的慷慨支持。典禮在樂隊Colin Aitchison and the China Coast Jazzmen歡樂的樂聲中徐徐揭開序幕。大會邀請不同捐贈企業的代表分享他們精彩的籌款構思和活動。年僅十三歲的得獎歌手Elizabeth STEWART更即席獻唱,憑歌送暖。隨後主禮嘉賓廣播處長梁家榮及南華早報行政總裁劉可瑞,在台上拉開捲軸並揭曉本年度共籌得善款達港幣17,096,327元,兩人感謝社會各界慷慨解囊,並讚揚他們盡心盡力策劃籌款活動。

  大會於閉幕禮頒發多個獎項予不同團體,以表揚他們的卓越構思和傾力支持。今年,「最高籌款大獎(學校)」由弘志幼稚園(Discovery Mind)奪得;而天主教崇德英文書院(Shung Tak Catholic English College)則獲「最具創意大獎(學校)」。除學校外,多間企業亦發揮「為善最樂」的精神。「最高籌款大獎(企業)」的得主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太古地產(Swire Properties)則獲得「最具創意大獎(企業)」。

  「愛心聖誕大行動」自1988年舉行,乃於本港舉辦多年的善舉,目的為推動社會各界參與行善,扶助貧困及弱勢人士,讓愛溫暖他們的心。今年活動所籌得的款項將資助本地13個慈善項目,有關項目涵蓋四個服務範疇,包括:兒童及青少年、智障及殘障人士、社區及醫療服務。

  「愛心聖誕大行動2018」閉幕禮於深水灣Crown Wine Cellars舉行,並由 Andrew WORK擔任司儀。活動盛況將稍後上載於「愛心聖誕大行動2018」專頁(rthk.hk/osc2018osc.scmp.com)以供重溫。

受惠機構及資助項目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