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電視31「100Fun兒童嘉年華」
陳曉東、黎瑞恩暢談與子女相處之道
發稿日期:2019-01-19

  不少港人父母平日工作繁忙,到了週末把握閒暇與子女相處,享受快樂的親子時光。香港電台特別炮製「100Fun兒童嘉年華」,讓大小家庭參與,建立正面親子關係。今日(一月十九日)「100Fun兒童嘉年華」在藍田啟田商場舉行,由「Harry 哥哥好鄰居III」主持王者匡(Harry哥哥)擔任司儀,邀請為人父母的藝人陳曉東、黎瑞恩出席活動,向大家推介港台電視31的兒童節目。現場設多個攤位遊戲讓小朋友參與,多元化的表演單位帶來精彩舞台表演,氣氛熾熱。

  滬江小學中國鼓團的表演為活動打響頭炮,香港電台總監(電視)李慶華聯同陳曉東、黎瑞恩進行「擁抱童真 好玩100Fun」亮燈儀式,即席向觀眾推介寓教育於娛樂的「100Fun兒童節目網頁」。會上,陳曉東表示近日忙於籌備演唱會,與兩個女兒分隔兩地。多月不見,陳曉東坦言非常掛念女兒,他分享如何維繫親子關係,更即席繪畫,與小朋友比併畫功。而黎瑞恩透露最近為兒子到國外升學奔波,她暢談子女求學過程的培育之道。黎瑞恩教導子女煮飯學習獨立,她的大女兒10歲前已學會煮飯。小恩子更於活動中分享教導兒子下廚的心得,更即場示範「100分廚藝」,並獻唱經典兒歌《小時候》。

  參與「100Fun兒童嘉年華」的表演單位包括:滬江小學中國鼓團、O’ Connor-Barton Irish Dance、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 Fantastic Four、Funjabi Bhangra Hong Kong等,分別帶來中國鼓、愛爾蘭傳統舞蹈、色士風四重奏、印度舞表演。Harry哥哥更攜同《Harry哥哥好鄰居III》的節目拍擋依哦和愛美麗姐姐登場,與在場觀眾開心互動,童趣盎然。

  香港電台「100Fun兒童節目網頁」(http://rthk.hk/100fun)以全新形象跟大小朋友見面,除了方便觀眾重溫港台電視31的兒童節目,更設不同益智有趣的版面:「唱歌仔」集齊兒童節目歌曲;「超好玩」由Harry哥哥示範DIY,體驗自己動手造的樂趣;「開心天地」蒐羅繽紛活動讓小朋友參加等。

港台電視31兒童節目時段非常豐富:星期一至五晚上六時三十分播映啟發科學頭腦的《月兒與地球兒》、傻氣和野性的《Miru Miru小海瀨》、把平凡的事物變得有趣味的《莎拉與小duck duck 2》;七時十五分播映深受家庭觀眾歡迎的《Harry哥哥好鄰居III》;星期六早上七時起播映齊集可愛卡通動物的《得意隊長》、喜愛擁抱大自然的《精靈雙妹嘜》、美食頂呱呱的《嫲嫲煮飯仔》、來自外太空星球的《小星人Go Go Go》,以及呈現自閉兒童多姿多采內心世界的《小寶愛漫遊》;星期日早上八時三十分則播映體驗日本農夫工作的《小農夫大作物》等。節目亦於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Screen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