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續辦「升級家長計劃」宣揚禁毒信息
吳若希吳業坤鄧小巧現身分享正能量
發稿日期:2019-01-30

  青少年好奇心強,易受同輩影響,誤以為透過吸食毒品可獲得快感,卻忽略其嚴重禍害。透過積極參與體育活動,他們可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助紓解精神壓力,遠離毒品。有見及此,香港電台第五台與禁毒常務委員會及保安局禁毒處於2018-19年度繼續合辦「有你同行升級家長計劃」,藉此推廣家庭正能量,建立良好親子關係,齊心對抗毒品。為總結本年度計劃的成果,大會今日(1月30日)舉行活動閉幕禮,邀請主禮嘉賓、歌手吳若希、吳業坤及鄧小巧現身分享及表演。

        三位主禮嘉賓包括:禁毒專員陳詠雯、禁毒常務委員會禁毒教育及宣傳小組委員會前任主席狄志遠博士、香港電台第五台節目總監陳曦及副節目總監李仁傑,連同藝人吳若希、吳業坤及鄧小巧,應邀進行「驅走負能量,共建理想家」儀式,各人把家庭能量水倒入混濁的水缸後,污水逐漸回復清晰,寓意只要各家庭成員攜手迎難而上,齊心抗毒,便能把曾誤入歧途的青年人拉回正軌。

  活動上,三位年輕歌手即席獻唱助興,並分享他們對抗引誘的心得。吳若希作為一名新手媽媽,表示平常會跟女兒緊密溝通,建立良好親子關係;吳業坤及鄧小巧則分享處理負面情緒的經驗,勸勉青年人應多參與有益身心的活動,強健體魄。及後,香港善導會請來四位過來人分享他們沉迷毒海的經歷,並勉勵更生人士要積極面對人生,希望社會大眾減少標籤及多接納他們。大會亦頒發感謝狀予曾參與港台第五台「家家同行共體驗」活動的中學代表,而早前參加由保安局禁毒處舉辦的「參與體育、拒絕毒品」活動的各得獎學校代表亦獲邀上台,接受由該計劃的2017/18學年優異項目評審小組主席狄志遠博士及成員劉靳麗娟分別頒發的證書及禮券。

  香港電台第五台節目《有你同行》自去年9月起,製作及播放「家的故事」環節,邀請全港中小學生參加,以文字分享他們對家庭及禁毒的看法,活動共收到超過三百份投稿。此外,第五台亦於去年6至7月舉行共三次的「家家同行共體驗」活動,邀請香港戒毒會代表及中學校長跟家長和學生講解親子相處之道並宣揚禁毒信息。上述節目及體驗日的活動盛況均存載於港台網站(radio5.rthk.hk)供大眾重溫。

  「有你同行升級家長計劃2018-19閉幕禮」由港台第五台節目主持葉韻怡及陳頴洪擔任司儀,活動盛況將於2月13日(星期三)下午4時至6時在港台第五台(AM 783/FM 92.3天水圍/FM 95.2跑馬地、銅鑼灣/FM 99.4 將軍澳/FM 106.8 屯門、元朗)《有你同行》節目時段內播放,港台網站(radio5.rthk.hk)及流動程式 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