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光輝歲月流金頌三月活動
助長者從容面對最後歲月
發稿日期:2010-03-20

不少長者都是長期病患者,部份病情更已進入末期階段,但由於對死亡及臨終安排的忌諱,他們往往在最後歲月中要面對更多問題。根據「流金頌」問卷調查顯示, 九成多長者認為末期病患長者該與醫護人員商量如何為他們及家人提供支援服務,而八成半長者認為臨終的長者只可選擇留在醫院,而醫院的急救可延續長者生命。 香港電台第五台與「流金頌:賽馬會長者計劃新里程」合辦的十八區互動式公眾教育活動「光輝歲月流金頌」,本月份以「走過最後歲月」為題,探討末期病患者的 心理及生理需要,以及善終服務的需求及其未來發展方向。

「光輝歲月流金頌|走過最後歲月」今日(三月二十日)假德福廣場舉行。應邀出席的藝人及專家包括:譚炳文、陳柏宇、鍾舒漫、馮曦妤、余翠芝和兩位流 金頌學人:沙田醫院老人科專科醫生李舜華醫生及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助理教授周燕雯博士。他們透過短劇、遊戲及經驗分享,向大眾講解長者對臨終 安排的忌諱及應抱的正確態度、如何選擇臨終治療方法,以及家人應如何與臨終長者溝通及表達關懷。香港賽馬會義工隊更聯同來自「油塘晴空」、鯉魚門邨居民聯 會的地區人士示範由香港詠春聯會永遠榮譽主席葉準師傅親自設計的「香港得得得」健康十式。活動尾聲時主辦單位代表香港賽馬會慈善、法律及公司秘書事務執行 總監蘇彰德和助理廣播處長(電台)戴健文一同揭示「美滿人生」的標誌,祝願大眾圓滿走過光輝歲月。

「光輝歲月流金頌|走過最後歲月」由錢佩卿、張偉基擔任司儀。精彩過程安排於四月二日(星期五)下午四時在香港電台第五台(AM783 / FM92.3天水圍 / FM99.4 將軍澳 / FM106.8 屯門、元朗)「光輝歲月」節目內播出。港台網上廣播站(www.rthk.org.hk)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

「光輝歲月流金頌」由香港電台第五台與「流金頌:賽馬會長者計劃新里程」合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專為即將步入長者階段人士及長 者而設。計劃於二零零九年一月起,巡迴全港十八區每月舉行互動式公眾教育活動,邀請專業或相關人士、名人及藝人等參與,就着不同的主題分享經驗,共商締造 豐盛晚年的良方。計劃的內容詳見於港台網上專頁(http://www.rthk.org.hk/special/cadenza)。

請選擇日期
20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