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一腳成名•踏上英超路》公開招募
港台助圓英超足球夢 紀錄真人真事
發稿日期:2010-03-30

自香港足球代表隊於東亞運首奪金牌後,足球運動即時成為城中熱捧項目,就連特首也回味,奪金當日是他○九年最開心的一天。港足奪金,令足球運動重新得到肯 定,亦改變不少父母對孩子投身足球運動的想法。香港電台電視部將推出《一腳成名•踏上英超路》紀錄片,以選拔賽為起點,讓一班熱愛足球的人,實現英超足球 夢。

《一腳成名•踏上英超路》紀錄片由公開招募揭開序幕,大會於今日(三月三十日)舉行記者會,公佈招募及活動詳情;出席嘉賓交換球衣,並進行「鋪英超 路」儀式。主禮嘉賓包括: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張文新、香港足球總會主席梁孔德、英國伯明翰城足球會執行董事兼首席財務官葉泳倫、《一腳成名‧踏上英超 路》香港教練張寶春、香港足球總會董事余錦基太平紳士、香港足球總會國際事務總監郭家明太平紳士及演藝人譚詠麟。

會上,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張文新表示:「香港電台希望藉着這輯紀錄片,為足球界發掘有潛質的新血,同時能延續球迷對足球運動的熱情及期 望。在培育足球新血之餘,節目同時紀錄參賽者為追尋足球夢想而拼搏、真情流露的時刻。」

節目監製陳曼儀稱:「《一腳成名•踏上英超路》招募活動由今日起至四月二十三日止,凡年滿十六歲或以上,對足球具有熱誠,並符合香港永久性 居民身份的男性皆可報名參加。首階段將選出二十二人,由伯明翰城球會專業教練帶領及本地專業教練協助,進行為期八周的特訓;其後再經專業評審團選出其中十 一人進入為期五天的特訓營,期間將邀約香港職業聯賽球隊作對壘挑戰賽。最後選出三名最終優勝者,將有機會隨英國伯明翰城足球隊進行『亞洲之旅』的季前熱身賽,並到英國參加伯明翰城足球會國際足球學校,接受為期三周的專業足球訓練。」

陳續稱:「整項活動由公開招募至選出三名最終優勝者,歷時近半年,期間有賴專業評審團鼎力幫忙,成員包括:梁孔德(香港足球總會主席)、余 錦基(香港足球總會董事)、郭家明(香港足球總會國際事務總監)、伍健(香港足球總會顧問兼傑志足球隊總領隊)、何靜江(資深足球評述員)、鄭兆聰 (1996年度香港足球先生)、丘建威(1999年度香港足球先生)、范俊業(2004年度香港足球先生兼沙田體育會足球隊隊員)、盧均宜(香港足球代表 隊隊員兼傑志足球隊隊長)。」

《一腳成名•踏上英超路》紀錄片由盧覓雪主持,於八月推出,節目以活動的選拔賽為起點,帶出足球班主、教練、球員、球證及球迷在綠茵場上的 真人真故事。在激烈的比拼和篩選過程中,參選者拼搏的經歷,面對來自學業、事業、伴侶、家人的種種壓力,對足球夢的追尋等,都會透過鏡頭一一盡錄。

《一腳成名•踏上英超路》活動由香港電台主辦、香港足球總會、英國伯明翰城足球會協辦及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科學系協助。招募詳情,請瀏 覧:http://www.rthk.org.hk/special/akicktosuccess/

請選擇日期
20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