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傳媒教育計劃《傳媒初體驗》鼓勵實踐
學生報導作品將於主流媒體播放
發稿日期:2010-03-21

香港電台教育 電視eTVonline(www.eTVonline.tv)與影視及娛 樂事務管理處合辦《傳媒初體驗計劃》,為全港大專、中、小學生提供全面的傳媒教育,迄今已踏入第六屆。今年除舉辦多場講座,邀請專業人士與800名師生作分享及暢談傳媒操守外,更加入 新元素,舉辦模擬採訪日為參加者提供實踐採訪名人的機會,邀請了20多位不同專業界別的嘉賓就毒品侵校、網上陷阱、校園暴力、

0靚模文化及援交風氣這五個校園最熱門的題目舉辦五場記者招待會。參與模擬採訪日的學生需以電子或文字媒體形式作出報道,競逐冠、 亞、季等多個大獎,而頒獎禮於今日(三月二十一日)舉行。

《傳媒初體驗計劃》一向著重實踐,今年特別把大會現場攝影工 作,交由部分中學生參加者全權負責,由他們拍攝整個典禮過程。他們的作品將安排在NOW寬頻電視、 有線電視及香港寬頻電視中播出。播映詳情為:有線電視第10台(三月二十七日晚上十二 時),NOW寬頻電視333台(三月二十七日晚上九時)及 香港寬頻電視:第201台(三月二十六日早上十一 時)。

擔任「第六屆傳媒初體驗計劃暨2009優秀網站選舉頒獎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有: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處長劉明光、知識產權署副署長張錦輝、 副廣播處長梁松泰、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主席譚偉豪及「傳媒之星」孫耀威、薩頂頂。他 們在典禮上特別宣揚「健康傳媒,由我做起」的訊息;孫耀威聯同評審兼講座嘉賓資深電視主 播林燕玲帶領學生記者代表宣誓,承諾遵守傳媒工作者應有之操 守,以不偏不倚之態度來報導事實之真相,成為健康傳媒新一代。往後香港電台更會安排學生記者參與電台的製作,及將他們的採訪作品,刊登於「點指傳媒」網站(http://MediaEd.eTVonline.tv)。 孫耀威並跟在場近三百多名學生暢談對傳媒教育的看法。

《第六屆傳媒初體驗計劃》分為電子媒體組及文字媒體組,共有138間小學、中學、大專院校,大約六百多人參加。

其他出席今日活動的五十多位來 自傳媒界、政界、教育界及科技界的嘉賓包括: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助理處長(娛樂事 務)葉李杏怡、立法會議員湯家驊、何秀蘭、王國興、社民連主席陶君行、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石丹理、正生書院校長陳兆焯、香港 互聯網協會會長莫乃光、資深傳媒工作者毛孟靜、香港大學家庭研究院(副總監)吳敏倫教授、香港路德會服務處副執行總監狄志遠、紫藤代表林寶儀、模特兒尹蓁晞、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am730社長兼總編輯 盧覺麟、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副教 授李月蓮、獅子山學會研究部總監孫柏文、次文化堂出版社社長彭志銘等。   

有關「傳媒初體驗計劃」詳情,可瀏覽「點指傳媒」網站(http://MediaEd.eTVonline.tv)。 另外大會於典禮上頒發了「2009優秀網站選舉」(http://www.merit.gov.hk/)獎 項予各得獎網站代表。

 

2009優秀網站選舉」得獎 網站一覽表

網站名稱

網址

香港教育城

www.hkedcity.net

憂鬱小王子

www.depression.edu.hk

香港海洋公園

www.oceanpark.com.hk

香港50種常見的樹木

resources.edb.gov.hk/~trees2

燦爛的中國文明

www.chiculture.net

U21青年網站

u21.hk

明報網站

www.mingpao.com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性教育

www.famplan.org.hk/sexedu

香港天文台

www.hko.gov.hk

香港電台eTVonline

www.eTVonline.tv


http://MediaEd.eTVonline.tv

請選擇日期
20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