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味之天下》載譽歸來
從廚藝探究生活文化與人情味
發稿日期:2011-12-05

 

民以食為天,食,不單能提供官能享受,更可作為心靈交流的渠道。生活中不少時候會與食事緊扣,我們的回憶或多或少會藏在舌頭。香港被譽為美食之都,對飲食文化的研究又豈只限於烹調之術?香港電台電視部於去年推出飲食文化節目《味之天下》觀眾反應熱烈,節目現載譽歸來,於本周五(十二月九日)起推出《味之天下II》,由飲食界新星聯同各界烹飪大師探究過去與現在香港的飲食文化、歷史和情感,並展望未來飲食文化的新趨勢。 

為配合節目推出,港台今天(十二月五日)舉行《味之天下II》節目啟播儀式,邀請演藝人鄭融、吳日言及樂壇組合BOYZ(關智斌及張致恆)、飲食界新星楊尚友(Christian)及節目主持吳嘉星(Kathy)出席大展廚技。活動上,四位藝人分成男女子組進行烹飪比拼,即席炮製「忌廉爆谷蜆湯.烘芝士三文治」一展廚藝,與眾人即場品嘗製成品,大快朵頤。 

承上輯,《味之天下II》再次誠邀譽滿全球、曾於美國公共電視頻道主持著名烹飪節目「Yan Can Cook」的明星大廚甄文達(Martin Yan)擔任節目客席主持。除此之外,節目更邀請曾接受瑞士洛桑飯店管理大學正統訓練、習廚二十年、曾遠赴毛里裘斯、瑞士、日內瓦及於本港等多間酒店餐廳任職的飲食界新星楊尚友,聯同演藝人吳嘉星任節目主持,務求將各嘉賓對飲食文化的獨特體驗和別樹一格的烹調思維展現於觀眾眼前。 

向來予人生鬼形象的星級大廚甄文達將於節目內以廣東話會友,為香港觀眾送上烹飪心得與「大廚小智」小貼士,分享其處理不同烹調素材和運用廚具的竅門。節目內,主持楊尚友更會聯同各位烹飪大師客席主持,包括甄文達,共同炮製多款創新及懷舊的菜式,齊齊crossover。每集的主題故事亦會展示當下社會不同階層和行業,在這個瞬息萬變的社會中,如何堅持對味道的要求;當中更反映出香港多元飲食習慣的變化。 

甜酸苦辣鮮,五味之外,一連十集的飲食文化節目《味之天下II》更為你帶出一道人情味。從廚房到螢幕,節目主持四出搜羅,為要與觀眾遊遍味之天下裡的未知世界。節目將於十二月九日起,逢星期五晚上七時正,於亞洲電視本港台播映;港台網站tv.rthk.hk視像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温。

 

請選擇日期
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