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再推【五枝旗杆】年初啟播
政黨人士提出政策建議互相討論
發稿日期:2011-12-28

        香港電台公共事務組(電台)繼年中首次推出政策議論節目【五枝旗杆】後,再度推出全新一輯節目,將於明年一月三日起,邀請五位政黨人士,逢星期二在《自由風自由Phone》節目中繼續就多項備受關注的社會政策作出建議及討論。

 

節目監製區麗雅表示,天星碼頭的「五枝旗杆」一直是港人熟悉的聚腳點,來自四方八面的市民會在此處相約聚頭,正如節目中的五位嘉賓,各自擁有不同的政治理念,藉著節目互相交流、集思研討。透過他們對各種公共議題及政策的討論,市民可以對其理念有進一步了解之餘,亦能更透徹地認識香港各種深層次問題、其矛盾所在及可行之解決方案。 

 

        參與第二輯【五枝旗杆】的嘉賓包括:張超雄(工黨)、陳婉嫻(工聯會)、蔣麗芸(民建聯)、周梁淑怡(自由黨)和廖成利(民協)。他們每人提交兩個題目,分別於一連十個星期的節目中討論,各自亦會每次邀請支持者參與發表意見或提問。

 

各嘉賓提出的討論題目分別為:

張超雄

  1. 兩電利潤管制
  2. 社區護理津貼

陳婉嫻

  1. 推動全民退休保障
  2. 改變土地政策以解決就業問題

蔣麗芸

  1. 新來港人士的支援政策
  2. 新工業的發展

周梁淑怡

  1. 推動青年向上流動政策
  2. 矯正公私營醫院服務失衡

廖成利

  1. 設立扶貧委員會,處理貧窮問題
  2. 為「侍產假」立法

《自由風自由Phone》之【五枝旗杆】由陳燕萍主持,二○一二年一月三日起逢星期二晚上六時四十五分至八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播放,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

請選擇日期
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