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一台總動員與藝人落區
呼籲共建道路安全之都
發稿日期:2017-11-01

為提高大眾的道路安全意識,香港電台第一台及道路安全議會今日(11月1日)合辦「道路安全議會第44周年典禮暨香港道路安全齊共建推展禮──道路安全第一日」。大會同場委任羅蘭、鄭子誠及陳柏宇為「道路安全大使」,多位藝人及第一台主持亦現身支持活動。

主禮嘉賓︰道路安全議會主席兼香港警務處副處長(行動)劉業成、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總監何重恩、運輸署署理副署長(策劃及技術服務)彭偉成及道路安全宣傳運動委員會主席馬家慧先行主持亮燈儀式,寓意「共建道路安全,不分任何年齡、職業及種族」。大會同場頒發多個道路安全議會活動的獎項,表揚各界宣揚道路安全不遺餘力。

羅蘭、鄭子誠及陳柏宇身穿大會特別準備的「道路安全大使」制服亮相,三人均表示希望能將「路上零意外,香港人人愛」的道路安全意識宣揚開去,讓香港成為道路安全之都。出席活動的藝人及港台第一台主持陣容鼎盛,計有︰JW王灝兒、菊梓喬(Hana)、顏卓靈、Supper Moment、蔚雨芯、葉巧琳,以及何守信、車淑梅、劉美娟、陳倩揚、陳嘉倩、江卓儀、余翠怡等。眾歌手即席獻唱之餘,又與電台主持分組接受多個道路安全常識的考驗。不少嘉賓表示自己是個謹慎的駕駛者,時刻留意路面情況,難怪他們都能以簡潔的畫功,畫出交通標誌中用以提醒道路使用者的警告或指令。在接龍講故事及演繹情境遊戲時,各人傾力演出,發揮無限的創意,將道路安全信息融入有趣的故事中,為活動增添歡樂氣氛之餘,亦能以輕鬆手法提醒現場觀眾時刻注意道路安全。

「道路安全第一日」由港台第一台主持程潔明、林普斯及黃天恩擔任司儀。活動精華將於11月15日(星期三)上午10時20分至中午12時,在港台第一台(FM 92.6 – 94.4)《開心日報》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1.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

請選擇日期
2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