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特備節目《金曲40‧大講堂》
許廷鏗、趙增熹、周博賢談樂壇血路
發稿日期:2017-11-22

        「十大中文金曲」乃香港流行樂壇的年度矚目盛事。香港電台舉辦「十大中文金曲」至今40載,與樂迷共同見證樂壇與香江同步成長。今年大會以「金曲40我和你」為主題,推出連串特備節目及活動,當中包括與各大學合作的電台電視跨媒體節目《金曲40‧大講堂》。節目邀請多位歌手及音樂人親臨大學校園,與青年學生互動交流,暢談他們的入行經歷,及對香港流行樂壇與中文歌曲發展的看法,藉此啓發莘莘學子。

        港台今日(11月22日)假香港大學舉辦《金曲40‧大講堂─樂壇血路》講座,邀請人氣歌手許廷鏗、著名音樂人趙增熹及周博賢與近三百位學生侃侃而談他們的「樂壇血路」。實現理想的道路從來不易走,尤其在當今的香港流行樂壇。他們分享在荊棘滿途的音樂路上掙扎打拼的點滴,及現實與想像的落差。

        許廷鏗大學畢業後取得執業牙醫的資格,其後藉參加歌唱比賽踏足樂壇,並展開牙醫、藝人的兩棲生涯。他分享如何在兩種截然不同的身份間遊走,堅持理想。趙增熹為張學友的著名音樂劇《雪狼湖》擔任監製至今,仍活躍於各種音樂工作,他娓娓道來對香港樂壇的承傳及新一代年輕音樂人的看法。此外,以敢言見稱的周博賢身兼作曲、填詞、編曲、監製多職,更有「樂壇長毛」之稱。他大談入行過程,也再一次思考「你想唔想加入香港樂壇?」的問題。三位身處不同崗位的音樂人,他們認為香港樂壇還有明天嗎?

        《金曲40‧大講堂》與本地多間大學合作,包括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大學、香港城市大學,以及香港浸會大學等。節目分別由李敏及黃天頤擔任主持;邀請歌手、資深電台及音樂人,包括:張學友、楊千嬅、許廷鏗、周博賢、趙增熹、張文新、黃家強、Dear Jane等親臨大學校園,與青年學生對話,透過嘉賓的分享擴闊同學們的視野,把寶貴的經驗與智慧傳承新一代,並期望香港青年繼續支持中文流行樂壇。

        節目設電台及電視版本,而個別講座更會在香港電台Facebook專頁直播,藉此將精彩講課帶到廣大觀眾眼前。《金曲40‧大講堂》的電台版本由12月9日起逢星期六下午2時在港台第二台(FM 94.8 -96.9)播出。電視版本則於12月17日開始,逢星期日晚上10時,在港台電視31及31A播出;另由12月20日起,逢星期三下午6時,在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放。

請選擇日期
2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