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有你同行》升級家長計劃」圓滿閉幕
許秋怡王書麒鄭敬基齊宣揚禁毒信息
發稿日期:2017-11-03
  「毒品害人,影響一生」。為協助家長與子女同心抗毒,及傳播家庭正能量以應付逆境,香港電台第五台與保安局禁毒處及禁毒常務委員會在過去一年繼續合辦「《有你同行》升級家長計劃」,藉此喚起父母對毒品禍害及子女吸毒問題的關注。為總結本年度計劃的成果,大會今日(11月3日)舉行活動的閉幕禮,邀請主禮嘉賓及藝人許秋怡、王書麒及鄭敬基現身支持,並分享建立良好親子關係的心得,讓家長借鏡以防子女誤墮毒海。
 
  一眾主禮嘉賓包括:禁毒專員陳詠雯、禁毒常務委員會禁毒教育及宣傳小組主席狄志遠博士、香港電台總監(電台)周國豐,連同藝人許秋怡、王書麒及鄭敬基獲邀進行「有你同行凝聚光與愛正能量儀式」,各人手持愛心能量棒點亮台上的小屋,寓意只要家庭成員齊心面對困難,必能抗毒成功,建立更好未來。
 
  娛樂圈模範夫婦王書麒及許秋怡率先與現場觀眾分享與子女同行面對逆境的經驗,並傳授拒絕毒品誘惑的小貼士,他們更即席獻唱首本名曲《片片楓葉情》,令台下觀眾聽得非常陶醉。接著大會邀請心理輔導學家暨圖畫分析師蔡綺文分享如何透過圖畫了解及解決戒毒人士面對的問題。及後,司儀更邀請三位藝人即場繪畫代表家庭的圖畫,再由蔡綺文從各人的畫作分析他們的家庭觀及親子關係。緊接演出的是香港善導會少數族裔青少年跳舞隊MSR Laligurans,眾人表演優美民族舞蹈炒熱現場氣氛。壓軸出場的鄭敬基則大談榮升老爺的喜悅,更分享家庭成員如何互相扶持以傳遞正能量;他最後以一曲新作《說不盡情話》令閉幕禮圓滿結束。
 
  香港電台第五台節目《有你同行》自去年起,製作及播放「活出真善美」的環節,當中邀請不同界別人士,分享他們渡過人生低谷的經歷,細訴兩代相處溝通的糾結。此外,港台第五台共舉辦了三個「升級家長體驗日」,邀請家長走進學校,親身感受子女日常生活所面對的壓力,從而促進兩代溝通,協助他們建立良好親子關係。上述節目及體驗日的活動盛況均存載於港台網站(radio5.rthk.hk)供大眾重溫。
 
  「《有你同行》升級家長計劃2016-2017閉幕禮」的精彩內容將於11月8日(星期三)下午4時至6時在港台第五台(AM 783/FM 92.3天水圍/FM 95.2跑馬地、銅鑼灣/FM 99.4 將軍澳/FM 106.8 屯門、元朗)《有你同行》節目時段內播放,港台網站(radio5.rthk.hk)及流動程式 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 

請選擇日期
2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