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節目入圍「亞洲電視大獎」
惠英紅憑《人間有情》角逐視后
發稿日期:2017-11-14

  惠英紅憑着在香港電台劇集《人間有情之苦瓜的味道》的精湛演技,獲選入圍「第二十二屆亞洲電視大獎2017」最佳女主角,將會與六位來自其他地區的女演員角逐視后榮銜。

  在《人間有情之苦瓜的味道》中,惠英紅飾演映姐,十多年來照顧全身癱瘓的丈夫(余世騰飾),身心俱疲,對生活逐漸失去熱情。直至遇上獨居婆婆梅姨(陳麗雲飾),映姐為她烹調家鄉菜,才重拾生命的味道。可惜好景不常,梅姨猝然離世,令映姐頓失傾訴對象,情緒陷入崩潰。就在忍着淚淺嚐梅姨生前最愛吃的苦瓜時,映姐吃出了豁然開朗的味道。回頭見輪椅上的丈夫,顫動中給她鼓勵,映姐意會到無論日子是苦或甜,也要笑着地過。

  惠英紅表示:「對於入圍『亞洲電視大獎』最佳女主角感到非常欣喜,但我更希望能夠藉着今次入選,令到社會人士多加關注長期病患照顧者的境況。」她稱現實生活中,也曾照顧患有腦退化症的母親,所以演出該角色時亦有很深的感受,知道照顧者其實亦承受着一定的壓力。

  此外,港台節目《有種信念,叫跑!之通勤跑》亦入圍今屆「亞洲電視大獎」最佳體育節目。節目介紹外號「史丹利店長」的葛行輝,以「通勤跑」(日語意思為跑步上班)的方式,每日穿越山林跑到九龍上班,享受着穿梭於城市與樹林間的奇妙旅程。該集節目還邀請了跑步愛好者林海峰,即席接受5K計時挑戰賽,並於賽後分享跑步心得。

  「第二十二屆亞洲電視大獎2017」獎項結果將於本年11月30日及12月1日揭曉。觀眾現可於港台網站(rthk.hk)隨時重溫上述兩個精彩入圍節目。

請選擇日期
2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