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愛心聖誕大行動2017」珍珠禧善舉今揭幕
張建宗籲各界慷慨解囊惠及弱勢
發稿日期:2017-11-13

      「聖誕老人來了  大眾『睇』見開心笑!」除靜待「聖誕老人」的禮物,大家何不藉佳節多做善事,將關懷和祝福送予弱勢社群,讓他們同樣感受到聖誕的溫暖?為凝聚愛與分享,令聖誕佳節更添意義,香港電台第三台及南華早報合辦的年度慈善籌款活動「愛心聖誕大行動」多年來致力推動各界參與善舉,活動在過去29年共籌得超過港幣2.6億善款,支援逾250家慈善組織,讓他們獲贈資金擴展社會服務範疇,為目標受眾提供更適切的慈善服務。「愛心聖誕大行動2017」以「有愛『變』最好」作號召,於今晚(11月13日)假香港海事博物館揭幕,並慶祝活動三十周年誌慶。此外,大會同日亦公佈今年獲選的14間受惠機構名單。

      今年,大會以海洋為佈置主題,以配合活動珍珠禧慶典。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應邀擔任活動主禮嘉賓,並聯同其他嘉賓,包括:廣播處長梁家榮、《南華早報》行政總裁劉可瑞、「愛心聖誕大行動2017」大使李幸倪(Gin LEE)及香港海事博物館總監韋持力Richard WESLEY一起為活動主持揭幕儀式,點亮象徵幸福的珍珠,寓意大會繼續宣揚「施比受更為有福」的理念。亮燈儀式亦意味著由商界機構及學校自行發動的連串籌款項目將於未來兩個月陸續展開。此外,大會請來「香港花式跳繩會」(Hong Kong Rope Skipping Club)、唱片騎師JUNK!,以及一個由企業捐款者組成的合唱團「Giving Voices 」於即席表演,為活動增添色彩。

      「愛心聖誕大行動」自1988年舉行,乃於本港舉辦多年,深受歡迎的善舉,目的為推動社會各界參與行善,扶助貧困及弱勢人士,讓愛溫暖他們的心。今年活動所籌得的款項將資助本地14間慈善機構的服務計劃,有關項目涵蓋四個服務範疇,包括:兒童及青少年、長者、社區及醫療服務(見附件*)。

      今年「愛心聖誕大行動2017」將繼續設立多個獎項向支持者致敬,獎項包括:「企業最高籌款大獎」、「學校最高籌款大獎」、「最具創意團體籌款活動大獎」,以及「最具創意學校籌款活動大獎」。得獎名單將於明年1月舉行的活動閉幕典禮上公佈。為讓善心人士有機會共襄善舉,詳情及捐款方法可瀏覽「愛心聖誕大行動2017」專頁(rthk.hk/osc2017osc.scmp.com)。

      「愛心聖誕大行動2017」揭幕禮由侯嘉明(Alyson HAU)擔任司儀,並於香港電台第三台(AM 567、FM 97.9跑馬地、渣甸山、陽明山莊、AM 1584/FM 106.8香港南區、FM 107.8將軍澳及天水圍)及「Operation Santa Claus HK 愛心聖誕大行動」Facebook專頁現場直播。活動盛況將稍後上載於「愛心聖誕大行動2017」網頁以供重溫。

* 附:「愛心聖誕大行動2017」的十四間受惠機構及資助項目

請選擇日期
2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