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展翅青見超新星頒獎禮
林欣彤黃蘊瑤籲學員裝備自己
發稿日期:2017-11-20

  香港電台第二台、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多年來攜手嘉許在「展翅青見計劃」中表現出色的學員,鼓勵更多年輕人借鏡他們的成功例子,積極裝備自己,為投身社會打好基礎。今日(11月20日),主辦機構舉辦「展翅青見超新星」頒獎禮,邀請歌手林欣彤及香港單車運動員黃蘊瑤現身支持活動,共同見證十位「展翅青見超新星」的努力成果,及為他們打氣。

  應邀為活動主禮的嘉賓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勞工處處長陳嘉信、香港電台中文台台長曾婉明、林欣彤及黃蘊瑤。眾人合力轉動齒輪以啟動「展翅高飛」儀式,寓意只要願意踏出一步,也能成為向前邁進的動力,成就夢想。及後,羅致光局長同時頒發本年度「展翅青見超新星」獎項,表揚十位於「展翅青見計劃」培訓期間在個人成長、領導才能、工作表現方面取得顯著進步的學員,及嘉許從中悉心指導學員的培訓機構和僱主。得獎學員更於會上分享他們的奮鬥歷程,藉此鼓勵年輕人確立目標,為實踐個人理想而發憤圖強。

  此外,年紀輕輕的林欣彤與黃蘊瑤均曾面對人生低潮,兩人透過自身經歷,鼓勵年輕人及「展翅青見」學員要發掘自我潛能,勇敢面對挑戰,跨越障礙。他們並分享身處逆境時如何調整心態,寄語大家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上,即使遇到任何際遇,都緊記自強不息堅守夢想。

  港台第二台早前於節目《有冇搞錯》推出十集「展翅青見超新星」的訪問及短片,讓大眾參考他們的奮鬥史,並將短片上載至港台大型暑期活動「太陽計劃2017」網上專頁(rthk.hk/solar2017),供各界隨時重溫。

  「展翅青見超新星」頒獎禮由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主持黃冠斌、彭詠儀及方梓豪擔任司儀。活動的精彩過程將於11月21日(星期二)晚上11時至凌晨2時,在港台第二台(FM 94.8 –96.9)《有冇搞錯》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2.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另有足本視像版將於稍後上載「太陽計劃2017」網上專頁。

請選擇日期
2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