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點點點》-光影背後#138】中港題材 ——白雪
2021-01-29

導演白雪出生於中國西北,童年時舉家移居深圳,而當時正值是電影業在香港最鼎盛的時期,隨著她接觸到更多電影,令她長大後立志要加入電影製作的行業。



導演白雪由於兒時舉家移居深圳,碰巧遇上香港電影業最盛世的時期,而她的成長伴隨著港產片,令她對電影行業產生興趣,更以拍攝電影為個人志向,最終成功考入北京電影學院,師從導演田壯壯,而她更是當時學院裡唯一的深圳學生。

電影《過春天》是導演白雪的首部電影作品,內容關於中港兩地的學童跨境走私故事。雖然電影題材貼近現實生活,亦是常見的社會議題,但白雪卻是首位創作相關題材的電影導演。而 《過春天》的成功亦不簡單,除了是白雪蟄伏10年來的處女作,她更為了劇本創作而多番來港考察,訪問現實中的水貨客,甚至是查探水貨倉庫等。

除此之外,《過春天》劇本入圍了頭五名由國家電影局指導塈中國電影導演協會主辦的青蔥計劃,令劇本能夠得到電影資助計劃提供的一百萬資金,成功解決電影資金的問題。

 


【中國點點點】星期一至五下午三點至四點半

 

監製:張鳳萍

【中國點點點】張鳳萍、王磊、劉銳紹、鄭漢良、李文主持。每日話題由中國政情、至網絡熱話、旅遊、生活、閱讀,讓聽眾輕輕鬆鬆,每天對祖國知多一點點。

常設環節

星期一:最緊要識法;點點評論

星期二:對談中國

星期三:中國討論區;同聲同氣談天說地

星期四:點點評論;閱讀中國

星期五:漫遊中國;光影背後

專題分類:中國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