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點點點────體壇競技#46】自由式滑雪——韓曉鵬
2021-03-21

中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運動員韓曉鵬出生於中國江蘇,及後被當時的國家隊教練發掘,自此就在中國瀋陽展開自由式滑雪的訓練。劉永松指,雖然初到瀋陽的韓曉鵬是第一次看到雪,但韓曉鵬當時在體能及體操底子俱優,以至被當時的國家隊教練相中。



在2006年都靈冬奧會中韓曉鵬首次奪得金牌,此後更被喻為「冬奧劉翔」。劉永松指,當時韓曉鵬在毫無壓力之下奪得了預賽冠軍,令國家隊教練連夜商討改變比賽方針,而韓曉鵬最終都決定以落地的技術穩定性得分,相反減低動作難度,最後成功奪金。

劉永松續指,當時韓曉鵬的勁敵白俄羅斯運動員達申斯基在賽果宣佈前已經大舉慶祝,而韓曉鵬亦形容在結果公佈前的3分鐘,感受等待的時間十分漫長。劉永松又認為,運動員最終成功奪勝需依靠良好的心理質素,又指在滑雪場上的不同風勢、雪質均造成比賽的不穩定性。

 

立即重溫《體壇競技故事細味》。

 


【中國點點點】星期一至五下午三點至四點半

 

監製:張鳳萍

【中國點點點】張鳳萍、王磊、劉銳紹、鄭漢良、李文主持。每日話題由中國政情、至網絡熱話、旅遊、生活、閱讀,讓聽眾輕輕鬆鬆,每天對祖國知多一點點。

常設環節

星期一:最緊要識法;點點評論

星期二:對談中國

星期三:中國討論區;同聲同氣談天說地

星期四:點點評論;閱讀中國

星期五:漫遊中國;光影背後

專題分類:中國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