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治安】鄧炳強:警員應更多同理心 不認同警隊表現較以往差
2021-02-06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日前在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會議稱,沒有證據顯示反修例案件被捕人牽涉毒品問題,但形容示威現場氣氛亢奮程度,與吸毒後相似。鄧炳強在《星期六問責》被問到有意見認為言論不負責任,他回應指言論是事實陳述,是警方談判組觀察被捕人士在示威現場及被捕後的表現所歸納,又重申被捕的反修例人士中,只有非常小的數目被搜出毒品。被問到是否要將示威與毒品扯上關係,鄧炳強表示,他所指的是亢奮程度。

警員操守方面,鄧炳強指,去年有45名警務人員被捕,任何警員犯法都是罪加一等,令其他絕大部份堅守崗位的人員蒙羞。警隊亦會加強對警員紀律的監管,其中一項措施是推出自願驗毒計劃,他透露有400多名警員主動參與,全部結果呈陰性。

有聽眾致電節目表示警員犯案數目急升,以及很多警員執勤時沒有禮貌,促請鄧炳強控制警員紀律。鄧炳強回應指,絕對認同警隊應更有同理心,警員執勤時應表現專業,令警民關係得以改善,但對於被指警隊表現比以往差,他表示不認同,認為只是關係比較緊張,又指以往有關反修例示威的假消息,例如831有人死亡、新屋嶺性侵等,他稱這些消息都已證實是謊言,但已烙印在部分市民心中。


星期六問責】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陳亮均
編導:王磊
監製:蕭洛汶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