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點點點────體壇競技#18】國足夢,不是夢?
2020-07-19

足球乃是世上最受歡迎的運動之一。劉永松指,國家主席習近平深明足球作為軟性外交的重要性,曾多次出訪足球強國作交流。 2015年,國務院提出中國足球改革規劃,提出讓職業足球市場化及獨立化,脫離國家體育總局的管理。



及後數年間,中國超級足球聯賽崛起,球隊透過引入高質素外援及教練,令聯賽水平大為提升,惟國足的整體水平仍未見進步。劉永松指,在改革計劃中,曾提到要推行「娃娃足球」,即著手從少年進行足球培訓;願景是今年內有7萬名足球員、5萬名足球教練,以及2萬間具有足球特色教育的中小學。他認為基建目標並不難做到,反而覺得重點是教育方針,因為現時青年對足球的培訓觀念只側重輸贏,但對基礎的身體協調、運動能力及尊重足球的精神培訓不足。

 

劉永松又指,現今的國足,球員充斥著功利主義,且欠缺國民的支持,認為中國足球仍需由球員到觀眾、由內到外的觀念改變,才可真正令中國足球起飛。

 


【中國點點點】星期一至五下午三點至四點半

 

監製:張鳳萍

【中國點點點】張鳳萍、王磊、陳顥之、劉銳紹、鄭漢良、呂秉權主持。每日話題由中國政情、至網絡熱話、旅遊、生活、閱讀,讓聽眾輕輕鬆鬆,每天對祖國知多一點點。

常設環節

星期一:最緊要識法;點點評論

星期二:對談中國

星期三:中國討論區;同聲同氣談天說地

星期四:點點評論;閱讀中國

星期五:漫遊中國;光影背後

專題分類:中國熱話

最新專題